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唐翠娥发布:2023-03-07点击量:

216日下午,食科院举行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学院院长徐晓云和学院副院长陈前江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对本次教代会分组安排、讨论主题进行了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晓云作了“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推进工程认证”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性,与新时代育人要求存在的差距,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审定条件,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现状和面临的困境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走出困境的办法。报告指出,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建设、教材出版等情况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整体较弱,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还有较大差距。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面临的困境主要包括学院教师对教学工作重视度有待提高、教研室运行机制缺失、教研室负责人认识不足、交流互动缺乏主动性、物化教学成果探索动力不足与对工程教育理解不够等几个方面。学院需要继续营造重视教学工作的氛围,调试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机制,为教研室提质增效赋能,对标“优秀”坚持分类推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高效化,考核评比激发内生动力,促进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常态化,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

随后,陈前江对工科楼管理设想作了报告,报告提出坚持大楼公约:文明、安全、绿色、安静,坚持实验室文化建设倡议,坚持管委会工作机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为2023年的学院工作重点。

最后,陈前江汇报了本次教代会讨论的主题,主要包括(1)在激活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方面达成共识;(2)如何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育人、教学和认证中的作用;(3)大楼公约、实验室文化建设倡议形成共识;(4)组建工科楼管理委员会;(5)在自习室管理方面达成共识。他强调本次教代会研讨的问题事关长远、事关学院未来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围绕主题进行进一步调研分析,深入探讨,提出合理的、可实施的、绝大多数人满意的意见建议。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