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达能集团一行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宫晴发布:2023-03-07点击量:

202336日上午,达能中国营运人力资源助理总监马洁一行来我院开展座谈交流会议,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等热情接待了达能一行。双方就食品发展、食品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杨铁贵书记首先对达能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校园环境以及教育体系几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组织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已经有100多所高校参与,成功构建了政府、高校、企业、工厂联动型模式。

紧接着,营运人力资源助理总监马洁就达能集团的发展历程、生产布局、全球业务概况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马洁指出,达能集团自创建以来,它的使命就是“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另外,达能集团的行动框架“One Planet. One Healthy”与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有很多共通之处。

湖北达能总监张国强以工厂为切入点,对它的发展历史、工厂规模、产品组合以及工厂愿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国强指出,工厂的产品定位主要分为三种:核心产品即脉动产品;0蔗糖的新型产品,如灵汽、优白、电解质水等;季节性产品,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方面,如春季装玫瑰葡萄、夏季装热带水果、仙人掌小青橘等。同时,达能集团希望通过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健康可持续的卓越运营,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可信赖的产品,实现打造达能中国饮料的旗舰工厂和创新基地的愿景。

校招和雇主品牌高级经理黄惠吟对达能集团管理培训生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黄惠吟指出,达能中国的经理培训项目,通过24年的定制化路径,培训处优秀的管理人员,为毕业生提供最好的职业起点,为达能集团长期发展培养未来领袖。

营运人才发展经理陈嘉妮对在校实习生的实习机会、实习福利、实习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自由交流环节

听取了达能集团等人介绍后,杨铁贵表示,希望能够加强学校和集团的互动,增加师生对达能集团的了解,了解优秀企业的运营管理,达到合作共赢。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谈到,希望企业能够参与到招生迎新、生涯规划、实践实习、志愿服务、就业指导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来,以“中国行”“食文化节”等为载体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宣传、建设,推动更多优秀项目的合作。

学生在座谈中积极交流:如管培生的转正率?达能招聘更加注重哪些方面?管培生待遇?达能集团企业代表们纷纷化身企业导师,他们表示:应聘工作首先保证对工作职位的热爱程度;其次,不能只看到企业光鲜的一面,还需要看到企业背后的一些规则,接受程度如何;最后,就是企业注重应聘人的硬技能和软技能,如合作偕同能力、胜任力、领导力、逻辑思考力等等。

最后,杨道兵处长总结道:达能集团企业文化和学校又很多方面都非常接近,这有助于今后的合作共赢。非常欢迎企业能够参与学生的就业指导规划,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同时,希望企业能够面向毕业生进行企业文化和产业知识的讲解宣传,增加企业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认识,把校企合作的触角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文字 | 宫晴

图片 | 向小青

审核 | 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