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刻准备,‘职’等你来——李建华老师座谈简历制作

作者:黄振福发布:2023-03-01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在同等条件下,如何制作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简历”为主题的简历制作分享交流活动在工科楼12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资深面试教练李建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制作简历的技巧。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20多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老师对同学们在求职中的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李老师首先对简历进阶的四个层次进行分析,直接切入主题,强调了一份简历“布局谋篇”的重要性,并且指出现在大多数学生求职的认知局限,简历制作往往还停留在“写简历和经营简历”这两个层次,而无法拿出一份让人眼前一亮、“有灵魂”的简历。

简明扼要的指出问题后,李老师分模块详细介绍了简历中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等的写法。李老师指出,教育经历要突出亮点或者学院优势。接着,他提出个人奖项及荣誉中要写明获奖原因,突出个人能力与企业职位的匹配度,高薪的条件是让人相信你能够给企业创造价值。随后,展示了实践经历的描述方法。李老师还强调了个人简介及特长的重要性,他说明这部分内容是根据岗位职责和应聘要求构建出来的,应以动宾结构来遣词造句,将奖项以及性格特点、品质融入其中。

会议的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以十分专业的方式和精准的维度进行一一解答,并且对价值观、工作与生活的矛盾等一系列的人生困惑也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多同学反映,经李老师的耐心解答后,大家心中的疑云消除了许多,对于人生的见解更加清晰、直观。

文字 | 黄振福

图片 | 陈雨

审核 | 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