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作者:付慧琪发布:2023-02-17点击量:

2月13日上午,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会在新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少波、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副院长刘友明、任课及听课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

此次听课反馈会涉及2020级大三下的两门专业必修课,分别是为食工专业开设的《食品工厂设计基础》和为食安专业开设的《食源性流行病学》。会上领导和听课教师充分肯定了“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效果,对授课老师饱满的精神状态、集体备课制度落实到位、丰富的教学内容、课堂氛围良好、学生上课精神饱满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尹涛老师评价彭帮柱老师授课严谨认真,课堂设计逻辑强,教学功底深厚,教学充满激情,课程框架梳理清晰,把食品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引入到绪论课中,巧妙把握了“开学第一课”的重点,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申沛主任认为《食源性流行病学》课程组集体备课制度落实到位,从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关注本门课程的重要知识点,同时将前沿文献引入绪论课,丰富了学生视野,拓展了课程的广度和深度。两位老师授课各有特色,但课堂氛围均较好,抬头率高。邵艳春老师上课娓娓道来,讲课细致,很有亲和力;王凌老师语言感染力较强,能极大调动学生积极性,跟随课堂节奏不断思考和深入学习。

杨铁贵就《食品工厂设计基础》这门学科交叉度较高的综合性课程,围绕如何更好地结合专业办学特点,进一步明确课程人才培养的目标,具体培养能力的着重点,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刘友明建议老师们多走下讲台,关心后排同学的学习状况,推进师生交流互动;多关注学习困难的同学,及时沟通,加强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

任课教师就与会代表提出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教学反思,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杨少波强调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位任课教师应牢记育人为本的职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将开学第一课的状态常态化,扎实上好每一堂课。学院应持续抓教风学风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国家和社会对人才需求,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学院新工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