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食品营养与健康教工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蔡朝霞发布:2022-10-24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营养与健康党支部于1020日下午在新工科楼122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端起安全营养的中国饭碗”主题学习活动。

李晶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工作,新时代十年变化的伟大变革。他以自己的建始挂职工作经历,谈到农村工作开展科技工作艰辛以及科技对农村生活的翻天覆地的改变,并解析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内容。他结合科研经历,从二十大材料学习,对科研工作的前瞻性,有组织科研,解决核心食品加工科技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思考。

田静同志围绕二十大材料中人才强国战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等方面分析了最近几年的科技战。她认为,产生了一批产业卡脖子问题的背后都有基础研究的任务,也是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个很大的动力。作为高校老师,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中国卡脖子问题布局科研,坚定攻关的信心和决心,基础研究往无人区挤压,力争输出更多高质量的技术成果。

梁宏闪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何慧同志就我国国家制度的长效性优势,前瞻性科技布局以及食品添加剂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想。李艳同志就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课程思政等多种教学方式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谈了自己的思考。蔡朝霞同志对围绕人民群众对食品营养健康、食品安全、方便休闲多样化的新需求,坚持科技创新与国家战略相融,攻克食品加工核心关键技术、带动传统产业升级,让“中国饭碗”更安全,更健康谈了自己的体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