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指南|“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左岭街道

作者:翁婷婷发布:2022-07-26点击量:


7月25日下午三点,“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左岭街道凤鸣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左岭街道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左岭街道凤鸣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志愿者阳胜男为科普主讲人。

 

(宣讲现场)

本次宣讲,依次从网络餐饮定义与法规、网络订餐注意事项及网络订餐问题维权三部分开展。宣讲伊始,阳胜男向在场居民介绍了网络餐饮的科学定义,即互联网企业为餐饮行业打造的各类工具与平台。随着餐饮互联网营销方式的多样化发展,为维护网络餐饮安全,规范入网餐饮服务行为,促进网络餐饮行业良态化发展,国家相应出台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志愿者针对管理办法中有关入网餐饮提供者应当遵守的条文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宣讲志愿者)

面对频繁出现的网络餐饮安全问题,武汉市于今年6.7日启动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纠正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那么作为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安全网络食品呢?志愿者以外卖服务为例,提出五选法则,即“选平台、选商家、选等级、选食品、选数量”。

 

(现场听众)

除了提高网络餐饮风险意识外,在遇到网络餐饮问题时,合理维护消费权益也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志愿者从保存证据、确定索赔对象、要求赔偿损失以及选择维权途径等方面作出详细解释,通过真实案例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维权意识。活动最后,志愿服务团针对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耐心为听众进行答疑解惑,将食品理论知识具体化、实用化。

 

(现场互动)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基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初心,牢记“食安中国、人人有责”的使命,借助食品院校专业学科优势,走出校园、走到人民群众中,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治理及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中,为食品安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合照)

文字|翁婷婷

图片|张晗玮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