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舌尖安全,油你守护“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宣讲走进江岸区铭新社区

作者:徐阳 向梦倩发布:2022-06-22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徐阳 向梦倩)62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科普团走进武汉市江岸区铭新社区围绕食用油开展了以食话食说新食代食品安全更精彩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传讲座。本次活动以线下宣讲的形式开展,现场约40名居民参加,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杜焱和科长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食用油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油脂之一,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吃食用油?人不吃食用油会怎样呢?”宣讲人刘姝含介绍道,食用油中包含很多营养物质,如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如果长久不吃食用油,易造成必需脂肪酸摄入不足,进而导致营养失衡。“花生油如何辨别真假?”“不同种类食用油采用何种食用方法更健康呢?”“食用油最好放在金属容器中储存吗?”……刘姝含通过与居民现场问答的方式,从食用油的挑选、食用及储存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向大众传播正确科学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

 

 

科普讲解完毕后,志愿者设置了食用油营养安全知识问答环节,针对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如“应该长时间吃一种油吗?”“食用油能否多次循环使用?”等问题,经过认真听讲后的居民们纷纷举手回答。

 

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的居民表示:“听了这次讲座我收获了很多,知道了不同种类的油有不同的用途,还有一些生活中油的使用等相关知识,这对家庭中食用油的选择、使用有很大的帮助。”科长杜焱和对于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继续为居民科普正面、正确的食品知识。

 

此次活动为武汉市食药安办、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组织的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之一。据悉2022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志愿活动通过开展营养健康讲堂、营养状况调研、夏令营等专题活动,从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出发,面向社区、基层、老幼群体倾力进行科普宣传,力求为人民群众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文字|徐阳、向梦倩

摄影|田蕾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