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发布:2022-06-20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617日,学院院党委书记院长带队,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建安部两位专家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以分组入室拉网式检查的形式,分别对新工科大楼及柑橘楼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管理、化学试剂、实验过程、用电安全管理、消防通道及卫生环境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饮水进食、电气设备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废弃化学品摆放不规范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各检查组分别对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沟通,提出了即时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对此次违反实验室管理规定的个人和实验室进行了通报批评。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继续采用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重点回头看,不断规范实验室管理。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