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83期党校举行第三次线下培训课

作者:肖硕瑾 卜骏发布:2023-04-15点击量:

 4月13日下午,食科院第83期党校全体成员在新工科楼103参加党校第三次线下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由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小娱老师授课,主题为《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



 胡小娱老师引用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向同学们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胡小娱着重强调了“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拥护,而是要在思想上认可和接受党的纲领和章程,并在实际行动中积极落实。她列举周恩来和徐向前等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历程,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强调:入党前要对党有深刻的认识,严肃对待并深入思考自身政治信仰。



胡小娱给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战士曾志和张思德同志的故事,指出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体现,是做合格党员的一项基本条件;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胡小娱引用马克思的名言向同学们进一步阐释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重要内涵,调理了论学习的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

 最后,胡小娱老师寄语全体同学:入党是一种政治信仰,是一种政治选择,是一种政治责任,而不是一项荣誉,想成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这样才能在为人民服务中获得满足感,收获付出的甜美果实。



文字|肖硕瑾 卜骏

摄影|肖硕瑾 卜骏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