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44届理研会第一次小组讨论顺利进行

作者:边新雅 陈子焕发布:2023-04-18点击量:

4月17日中午,食科院第44届理研会第一次小组讨论汇报于四教C102举行。本次汇报由理学部志愿者李一航主持,全体会员到场参加,围绕“保护生态”、“雷锋精神”、“躺平现象”、“科技向善”等主题展开讨论。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李一航向大家介绍了各个主题的内涵。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担负起保护生态的责任,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做到不躺平、不摆烂,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引导科技向善,不能滥用科技,使其成为伤人之刀柄。


主持人李一航陈述主题


活动第二项,各组汇报人依次上台展示小组讨论成果。第一组汇报主题为“责任为鞘,掌科技利剑”。该组汇报人从AI换脸问题引入,强调要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正确使用科技。第二组围绕“数字中国”展开汇报,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第三组以“躺平”为主题。该组汇报人指出,青年人要理性看待躺平,成就心中梦想。第四组与第六组的主题均为“雷锋精神”。两位汇报人都提到雷锋精神绵延不断,呼吁大家以雷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第五组紧扣热点问题,对蔡英九蹿美及马英九参访大陆事件发表了看法。第七组的主题为“生态环境保护”,汇报人提出大学生应当增强生态意识,为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小组汇报人进行汇报


最后,由李一航进行总结,每位会员投票选出本人最认可的小组,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边新雅

摄影|陈子焕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