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第二次新生团课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2022-11-01点击量:

为提升我院团员政治素养,丰富党团理论知识,10月30日下午,我院第二次新生团课于三教B205召开。本次团课由理学院2022级辅导员程思源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程思源老师以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会议引入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主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本次课程奠定了主基调。“有没有同学想要介绍一下自己家乡十年来发生的变化呢?”程思源老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食工类2204班陈曼玉同学积极举手,她谈道:“刚上学时,我的母校又小又破,大概只有咱们学校的东运动场那么大,后来不断翻修扩张,现在它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了。”


E02F


随后,程思源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近十年来的发展。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关于反腐倡廉、农业发展等方面的进步。谈及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时,同学们都踊跃讨论,分享着自己身边的反腐故事,在观看关于袁隆平院士的《这十年》纪录片时,同学们则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


F250


课程最后,程思源老师鼓励大家,他表示,“民以食为天”,国家对农业的发展愈发重视,因此,作为食科院的同学,更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要担起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孙思加

摄影|付欣然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