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与中农等高校食品院系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范艳平 李润含发布:2022-10-30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食品院系齐聚云端,开展“共学二十大,同绘食品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共食品专业未来的发展道路与创新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及党员代表、学生骨干和青马班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致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人才、科技单成一章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凸显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他希望各兄弟院校同心合作,深入思考食科学子在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如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中国农业大学党员张佳锐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必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国人的饭碗不仅要端牢,更要吃得放心,担好食品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交流学习环节,各高校学子从多角度、多方位阐释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党员认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应乘东风而上,将理论知识与科学实践结合,将自身课题研究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将个人梦想融于中国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得党员同学强调要贯彻大食物观,多渠道开发资源,让食物种类更加丰富、结构更加优化、品质更有保障。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担任好历史使命,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多位党员同志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大食物观,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扛起食品人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事科研工作,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期待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与会党员认为个人理想要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结合,努力建设食安中国、健康中国的目标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总结发言,指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伟大变革归根到底是人的变革,学生党支部及青马班学员都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性、深入性学习,学思结合、融汇贯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汲取前进智慧,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文字|范艳平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