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关于未来的那些事儿”——我院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欣宇 何子琛发布:2022-06-22点击量:

6月19日上午,我院于新工科楼120会议室举行“关于未来的那些事儿”求职经验分享会。就业指导老师彭娜受邀出席会议,我院19级同学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彭娜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如食品研发工程师、食品检验员、公共营养师、质量工程师、健康管理师、食品销售员、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食品仓库管理员等。随后,她对各个职业所涉及的领域、需要具备的技能及具体的工作职责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接着,彭娜向同学们讲述简历的制作技巧。她围绕“你有几份不同的简历”“你有明确的求职意向吗”“你的简历有突出岗位要求的素质和能力吗”“你的简历留有正确的联系方式吗”“你的简历排版好看吗”这五个问题展开叙述,从简历的具体含义、制作步骤、典型要素、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指导。

最后,彭娜向同学们分享求职面试的技巧。她把面试的准备分为形象、携带的文件、时间管理、自我介绍、信息准备等八个要点,深入分析了同学们在面试方面的不足,同时给予大家改进问题的方法,以此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面试,提高面试能力。针对目前同学们疑惑较大的问题如就业具体工作以及薪资待遇,就业前景等,彭老师也一一做出专业的回答与指导。

文字|何子琛

摄影|刘欣宇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