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副校长青平来学院调研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

作者:刘涵斐 李梓豪发布:2022-06-10点击量:

69日上午副校长青平本科生院副院长彭小川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等来学院调研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副院长陈前江副院长刘友明、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春雅以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


会议伊始杨铁贵代表学院对青平一行的调研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之后由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涵斐对2022毕业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涵斐首先汇报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以及截止目前2022届本科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刘涵斐指出在就业中呈现出了以下几个突出的问题: 1.慢就业现象严重,考研二战和gap year的同学明显增多,没有求职意愿;2. 对于第一份工作态度谨慎,不愿意将就,很多家长会和学校发生观念上的冲突,导致就业引导难以形成合力,甚至会遇到较大阻碍;3. 考研和考公务员大军成为本科生就业的一个大趋势,导致慢就业现象更加突出。大部分考公的学生决心坚定,已经做好长期考公的准备,并且得到了家里的支持。绝大多数考研失利的同学对于求职抱着反感和逃避的心态,对于基层就业工作无法面对,学生家长也舍不得孩子去基层吃苦,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接下来刘涵斐又介绍了学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又介绍了学院就业市场建设和拓展情况。最后,刘涵斐重点汇报了学院毕业季冲刺阶段促就业措施。

杨铁贵表示,学院在毕业季会高度重视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重点关注三难学生的毕业和就业问题。

平在会上指出,第一,关于就业工作要知道工作的突破点,要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第二,继续营造就业氛围,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第三,完善11的就业机制,了解学生的情况,因人施策;第四,学院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考虑就业现状,先促成就业;第五,学院在就业工作中要提高国家政策的响应率,提高学生到行业的就业率。最后青平重点强调,做好毕业生的稳定工作,关注毕业生的答辩工作,在毕业季阶段为学生提供最需要的帮扶。

文字|刘涵斐 李梓豪

摄影|李梓豪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