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狮山艺术节|食科院获得“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三等奖

作者:许宝丹 张睿莹 彭易铭 周全发布:2022-05-24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我校狮山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月的花海”师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开场播放的视频《心灵的支点》象征大家沿着心灵指针指引的方向,走进多彩的艺术世界,带着探寻人生支点的向往,开启2022艺术节的期愿。“狮山文谷”艺术活动回顾视频,展现了富于时代特征、艺术特质、独具特色的“狮山美学”。接着,我校党委书记高翅致开幕词,“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开始。

和着轻柔舒缓的曲调,我院师生面带微笑,演唱《深笑》这首温柔明媚的歌曲。他们的歌声干净澄澈,宛如春日里拂过的和煦春风,恰似夏日里剔透细碎的阳光,缓缓飘进听众们的心里,也飘荡回旋在整个剧场里。“一串一串明珠,大小闪着光亮迸出天真,清泉底浮动泛流到水面上,灿烂、分散、灿烂、分散……”虽然没有激情高亢,也没有庄重肃穆,但这柔情的演唱,婉转悠扬,使听众深深沉醉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以第六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据了解,我院的参赛师生前后进行了近三个月的赛前准备。他们共同克服时间上的困难与学习工作方面的压力,每晚由专业音乐老师指导培训,分声部、开嗓、相互配合,练习合唱。此次比赛的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付出,从初审效果不佳,到二审时的进步被老师肯定,再到最后终获得比赛第六名的成绩,这个质的飞跃,是他们一次次辛苦训练的结果。在训练的过程中,他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在指导老师的帮助和辅导员的鼓励下,以良好的成绩为自己也为学院赢得荣誉,展现出食科人不畏难、肯攀登的精神。

赛后,指导老师鲜一鸣对我校重视美育教育表示肯定,并表示训练过程中同学们所展现出的对活动的热情,充分反映出大家对艺术的向往以及对汲取各方面文化养分的精神追求。

另一位指导老师周鼎一指出,合唱作为最容易被大众接受并影响众人的艺术形式之一,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更能加强班级院校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校美育教育水平。

来自食安2003班的杨若说到:“初次参加合唱比赛,虽然刚开始唱歌跑调令我退缩,但是同伴们和老师的鼓舞给予我很大的动力,而这次获得第六名正是对我们艰苦训练最好的回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文艺部部长张诗笛讲到,文艺活动对于大学生活十分重要,大家可以在各类活动中了解更多样的世界。她讲“筹备比赛的确辛苦,但是大家对歌唱的热情和不怕吃苦不服输的精神,给予我极大的支持,让我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动力。”

我院辅导员许宝丹表示,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有机会和具有艺术性、科学性的高端人才及行业领军人物互动交流,促进大家对专业之外事物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出我院及我校推动“三全育人””五育融通”的具体实践。

文字|张睿莹

摄影|许宝丹 彭易铭 周全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