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知食”就是力量,了解营养收获健康

作者:发布:2022-05-20点击量:

5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全民营养周(5月15日-21日)的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

为了解膳食营养相关知识,做好“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工作,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正大集团开展专题线上科普,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系副教授田静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事实说”团队带大家认识食品标签,活动在正大食品(广电示范店)举行,活动由宋远明主持。

田静(左一)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田静(左一)讲解中国居民膳食宝塔

田老师先提出了平衡膳食准则由6条调整到8条、膳食宝塔调整推荐摄入量、新提出“东方健康膳食模式”、增加针对8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膳食指南在内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四大变化。以四大变化为切入点强调了膳食模式、饮食卫生、三餐规律、饮水和食品选购、烹饪的实践能力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她解释道,2022版膳食宝塔更加准确细致地调整了各类食品的摄入量,方便大家了解和执行。最后她呼吁,希望大家能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树立健康饮食的新风,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习惯。

食事实说团队李欣讲解食品标签

“食事实说”团队从大家平时挑选食品时会遇到的困惑入手,以新闻节目的形式,通过记者现场联线,带领大家了解食品配料标注三个原则,带大家认识食品标签,揭晓正确选择全麦面包的小技巧:“包装有全麦”“全麦粉第一”“糖油均在前,变成热量弹”,帮助大家更好地选择所需要的食物。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会继续用专业所学向社会科普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的推手作用,为健康中国,为全民营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李子鑫

摄影:李子鑫、段佳悦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