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体验动手之乐,领悟劳动之美

作者:孙思加 蔡依霖发布:2022-05-01点击量:

429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趣味饼干制作”志愿活动在新工科楼烘焙坊进行。本次活动由志愿者带领华农附小的学生们动手制作玛格丽特小饼干,旨在让小朋友们体会烘焙乐趣,领悟劳动之美。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穿好实验服,并带领他们开展准备工作。随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分组,每组小朋友都有志愿者讲解制作方法并指导操作。在简单介绍之后,小朋友们便开始自己动手做饼干。从融化黄油、过筛面粉、添加盐糖到搅拌均匀、揉成面团,小朋友们的操作虽然生疏,但是态度认真,彼此分工明确。在大家的互相配合之下,很快,许多面团在一只只小手下成形。捏造形状时,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制作了许多造型独特的饼干。成品烘烤出炉后,小朋友们互相交换饼干,留作纪念。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回家后也能和父母一起制作。青志的志愿者蔡依霖则表示,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教小朋友们制作饼干,是令他们体验烘焙乐趣,领悟劳动之美的好机会。她讲到:“希望这次活动之后,小朋友们能爱上烘焙,爱上劳动。”


文字|孙思加

摄影|蔡依霖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