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王建鸿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刘涵斐发布:2022-05-14点击量:

核心提示5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带队赴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开展校企座谈,调研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带队走访了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食品专业就业形势和企业用人需求,和企业深度探讨当前形势下,如何打破疫情困境,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看望了在企校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负责人熊善柏教授等陪同走访。

王建鸿和尹恒共同为公司授予“湖北洪湖渔业产业科技小院”牌匾(通讯员刘涵斐摄)

洪湖市副市长尹恒、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勤斌对王建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交流座谈会上,尹恒代表洪湖市政府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科技支持和服务,他表示希望将来洪湖市能和华中农业大学在水产加工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度的合作。胡勤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他讲到中国是淡水鱼业大国,洪湖市淡水鱼加工业对我国淡水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建鸿对企业过去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井力水产作为洪湖市水产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应当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让学校和企业发挥各自的育人作用,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最后,王建鸿和尹恒共同为公司授予“湖北洪湖渔业产业科技小院”牌匾,希望公司尽快落实洪湖市水产品“一县一品”品牌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王建鸿一行参观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通讯员刘涵斐摄)

在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晓清热情接待了王建鸿一行。食品工程专业2013届校友、公司研发部总监王希博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产品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关心,从当初的研发员到今天的研发部总监,离不开母校支持和公司的培养,将来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服务企业,贡献社会。公司董事长尹晓清表示,将来会加大在华农的招聘力度,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公司的团队中,同时他还表示将为华农的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岗位,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化、创新型人才。

王建鸿表示,华中农业大学致力于多学科交叉发展,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可以和不同领域的企业进行合作并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持。他指出,在当前新形势下,学校会及时调整发展方向,筑牢学术育人平台,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科技创造优势,做好产学研相结合。也会更加“接地气”,更好的为企业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持和服务,和企业一起,多措并举,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通讯|刘涵斐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