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奋进时代征程,聆听青年声音——我院举行第五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院级复赛

作者:范艳平 李润含发布:2022-05-01点击量:

427日下午,我院第五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院级复赛于工科大楼122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十一个小组参赛,我院辅导员刘涵斐许宝丹李子鑫和李善达到场参与评审工作,比赛由学院主持团成员韩国梁主持

食安2001黎晓婷首先登台演讲,从理解奉献、实践奉献、着手小善、汇集成德四个方面展现奉献精神的核心内涵,呼吁全体同学“志在、愿在、志愿在、奉献就在”。随后,食工2002班凌雨峤将演讲与视频相结合,在音乐声中诵读百年悠久党史,歌颂祖国美好明天,并以中国共青团团歌作结,激励青年奋发向上、勇谋未来。食安1904班刘锦怡《为什么是中国》这本书贯穿演讲始终,以“为什么中国能快速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习近平总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代表,阐释中国共产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同时,她的演讲首尾呼应表示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亿万万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和百年如磐、坚定不变的为民初心造就了中国如今的辉煌。

演讲结束后,李子鑫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首先,她肯定了演讲者的赛前准备,表扬其熟练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她指出,青年生机勃勃、热血沸腾,永葆青春活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功的关键,青年有创造力和创新力,国家发展才有希望。同时,针对青年在发展过程中容易陷入自我怀疑的问题,她建议大家要找准定位,树立目标,在挫折中坚定理想信念,减少情绪内耗,保持青春活力。

比赛最后,主持人公布小组得分。食工2002班凌雨峤小组以94.715的分数获得第一,食安1904刘锦怡小组排名第二。

文字|范艳平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