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42届理研会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孙思加 李润含发布:2022-03-19点击量:

3月17日中午,我院第42届理研会开班仪式于二教101举行。辅导员李子鑫、李虎,党建办副主任刘锦怡,团委副书记姜佳蔚,理学部负责人陈璐莹等受邀参会。会议由理学部工作人员康智铭主持,全体新发展会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康智铭简要地介绍了理研会开班目的及其重要作用。他表示,理研会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时政热点,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和时政分析能力,为我院党团支部输送优秀人才。

辅导员李子鑫、李虎为上一届优秀会员颁发奖状。食工类2108班方可欣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向大家分享她的学习感悟。在谈到“如何让学习不留遗憾”这一问题时,她说道:“我们应明确学习目标,在课题中探索,在合作中学习。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由此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辅导员李虎表示,无论大家怀揣什么样的目标加入理研会,都应该主动改造自己的思想,丰富自身理论体系,且不能仅停留在浅层的表面记忆,更应融会贯通,结合时事深层分析。姜佳蔚则解读了知行合一”一词,论证了理论与知识的重要性及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她强调,理论是实践的前提,任何实践都是在理论的指导下进行的,而理论的形成又需要在实践中打磨。刘锦怡着重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理论学习途径,如推荐大家下载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等app或关注相关公众号,以便随时了解时事政治,也可以参观各地红色旅游景点,在实践探索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最后,陈璐莹以青年志愿者们为例,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力量为世界带来光与热。她讲到:“当每一位青年焕发光彩,我们的祖国必定璀璨夺目!”

会议最后,康智铭详细介绍了理研会的活动组成及考核条例,并展示了以往活动中会员的风采

文字|孙思加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