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关于未来的那些事儿 ——我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欢欢 戴浩驰 冯雨丹发布:2022-03-29点击量:

3月26日晚,我院学科部举办的朋辈经验分享系列活动之“关于未来的那些事儿”保研经验分享会于新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我院食安1802班邓婉清、食安1804班赵丹杨、食工1802班马雪丹及食工1804班王梦娜四位同学受邀进行保研分享,报名参加线下活动的二十位同学到场参会,学科部负责人戴浩驰主持活动。

王梦娜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保研前期需要进行的准备工作,帮助同学们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关于院校的选择,她建议同学们通过学科评估结果、院属机构、学校官网以及保研公众号四个途径进行院校检索,建立适合自己的院校库。此外,在谈到准备夏令营的相关事宜时,王梦娜建议同学们将期末复习放在五六月进行,避免因同时准备考试与夏令营而焦头烂额。


马雪丹重点介绍了如何在夏令营中进行自我介绍。她建议同学们要把口头自我介绍时间控制在两分钟以内,重点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未来学习规划;ppt自我介绍在五分钟左右为宜,可以从个人基本信息、学科竞赛经历和科研经历三个方面讲解。关于英文自我介绍,她表示一定要避免出现中式英语的错误。最后,马雪丹建议准备保研的同学放平心态,做好学习规划,一步一个脚印。

邓婉清则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夏令营的面试环节,她讲到,本科院校背景是给面试官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成绩和绩点排名是重中之重,英语四六级成绩是面试的隐形门槛,科研实习经历也不可或缺,竞赛荣誉证书更是锦上添花。邓婉清还告诉大家要永远保持真诚,不要限制自己,更不要轻易退缩,给予自己无限的可能性。


最后,赵丹杨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进行分享。她讲到面试环节主要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和面试官针对面试材料进行提问,她建议大家面试前充分了解报考专业的英文专业名词。关于如何调节心态,赵丹杨则表示:自信、努力、专注自己,停止比较才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会议最后,四位分享者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在此过程中,她们都强调了学好英语和高效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学科部对参会同学进行回访。大家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干货,对于想要选择保研,但对具体流程并不了解的同学们有很大的帮助。有同学说道:“听完分享会后,本来有很多疑问的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学姐们讲得都很透彻。”

保研这件事情,既要靠同学们大学期间坚持不懈的奋斗,也需要从多方面了解院校专业信息,做出最佳选择。希望大家在分享会中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研途漫漫,为你点灯!

文字|李欢欢

图片|戴浩驰 冯雨丹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