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职业生涯我规划,未来之路更精彩”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范艳平 李润含发布:2021-12-05点击量:


1128日上午,我院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新工科楼122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职业生涯我规划,未来之路更精彩”为主题,20级辅导员李子鑫、21级辅导员李虎及姜佳蔚、吉泽阳、李贺龙等同学担当评委,食工类2002班韩国梁担任主持,我院共10名学生参加比赛。

在主持人简短地介绍到场嘉宾及相关流程后,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食工类2007班的葛鲜花在演讲中提出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语文教师的目标,面对李虎“为什么会选择一个跟专业完全不搭边的职业”的提问时,她回答到因为成为一名教师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她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她勇于追求梦想、不畏困难的坚强意志。来自食工1903班的凌涛结合食科专业背景,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目前,人们对于健康和长寿的追求愈加热烈,功能性食品类的研发将成为食品行业的一个热点,但国内现在功能性食品的发展却相对落后于国际。于是,结合学科背景,我将成为一名功能性食品类的食品研发员作为未来目标。”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凌涛获得一等奖,缪秋月获得二等奖,杨娟娟、葛鲜花获得三等奖,徐飞扬、杜飞燕、赵南鹏、龚悦翀共同获得优秀奖。


比赛的最后,20级辅导员李子鑫致辞,她提出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看法与期望。她谈到,通过同学们的表现可以看出大家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积极思考,但一部分同学由于考虑的内容不够全面,导致规划还有不够详尽的地方,希望大家以后在参加比赛时能多做准备,端正态度,期待同学们下一次能有更好的表现。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明确人生发展目标,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能力素养,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获得本次比赛前两名的同学将被推荐参加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文字|范艳平

摄影|李润含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