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第六党支部学习“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鑫发布:2018-11-16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1113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石鑫 供图 胡敢青年党员应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1113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闵钰同志进行了以 “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汇报。闵钰同志 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两个方面展开讲述。闵钰同志向我们讲述了:“201310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不久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全面回答了三个关键问题——“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今,我国扶贫开发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闵钰同志讲到:“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重点要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各级基层党组织应该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 边学边改、 立查立改、 即行即改。各级基层党组织是夯实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

会上陈澄同志以一句“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我们重温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精彩瞬间!首先,陈澄同志聊到最近火爆起来的时光博物馆——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意体验馆。随后,陈澄同志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明确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直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登上新的阶梯。”最后,陈澄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7次提及开放,明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些都向我们展示了党和政府将全面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改革开放是一条富民之路,正是改革开放让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现如今已经到了脱贫的瓶颈期,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进入到脱贫建设的洪流中去,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