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扶贫攻坚路,悠悠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及党支部推优大会

作者:薛超 熊蝶发布:2018-11-16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深刻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11月13日18点20分,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扶贫攻坚路,悠悠中国梦”主题活动。并开展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以及进行了第四党支部微党课比赛。


(食科院通讯员 薛超 熊蝶 供图 丁一峰) 青年研究生党员应该时刻以党中央为核心,相应党的号召,并加深相关思想理论的学习。11月13日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了“扶贫攻坚路,悠悠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由3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本着紧跟党中央思想建设步伐,并探索“微党课”的学习教育新模式的原则,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下,举办食科院“微党课”大赛第四党支部初赛。在3分钟的有效比赛时间里,每位选手深情并茂的展现自己所选取的微党课主题。三尺讲台小,思想天地宽,大家以青年学生的视角,讲述大国风采、改革开放,愚公精神、脱贫攻坚……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掌声。

第二部分,丁一峰同志以“彻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为题,进行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指示,以“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从扶贫攻坚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三部分,详细阐述了脱贫攻坚对于国家发展甚至世界发展的深远影响。丁一峰同志讲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奋斗目标和根本原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重要基石。中共十八大会议重申,中国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偏离了“共同富裕”原则的导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础就不复存在。”

第三部分,丁一峰同志进行了“新时代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微党课分享。丁一峰同志在分享中讲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第四部分,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支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严格遵循推优程序,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在由党支部纪律委员张娜威同志宣读推优细则后,各团支部符合推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台发言,或介绍自己对党的认识,或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或憧憬美好未来,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在演讲结束后,由团支部到场团员进行投票,组织委员唱票并由宣传委员计票,在党员监督员的监督下,最终閤春梅同志凭借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以及丰富的志愿者工作经历成功当选。

本次推优工作充分发挥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主动精神,根据青年特点和各团支部实际,使工作得以创造性的开展,同时也使得本次活动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锐意、创新、全方位的对团员进行引导,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强对团员的培养教育,宣传党的先进性,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入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本次主题党日共历时3小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明白“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