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擘画蓝图,笃行不怠——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23-02-24点击量:

擘画蓝图,笃行不怠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供图/供稿:杨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引导研究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2月24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以此为基,更加深入地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会议在工科楼120会议室进行,由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丁一峰主持。

丁一峰同志谈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担当起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的重任”。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而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深入理解和学习之后,研究生党员们更能领会到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

青年党员黄圣凯同志在学习后积极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要把责任担起来,主动作为。面对困难时,要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承担责任,要经得起、稳得住、沉得下,在急事难事中磨砺锻炼成长。并且要有“舍我其谁”之担当,把青春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坚持”中,第一条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丁一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讲话,是遵循历史的客观总结,也是指明党和人民鱼水之情的肺腑之言,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今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也会坚守人民立场这一价值根本,帮助新时代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引导他们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着力提升其服务国家社会的责任担当、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和奋勇争先的实践能力。

会议最后,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知识学习,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进行了党相关知识的小考查,党员同志们奋笔疾书,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主席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必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书写青春新篇章。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