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作者:莫翠园发布:2022-04-27点击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莫翠园)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4月25日晚在工科楼225室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党支部书记吕晓慧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吕晓慧带领全体党员一同深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联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制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活动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组织委员向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说道“3位北京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高亭宇、韩聪及3位北京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闫卓、陈建新,他们的经历中,有伤痛,有汗水,有拼搏,更有梦想。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陈敏结合目前校内开展的体育活动谈到“学校不仅注重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更注重身体素质、体育精神的锻炼。每年的排球赛、足球赛、环湖跑、运动会等等都为学生提供体育锻炼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学生热爱体育运功。华农致力于强化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愿,努力营造‘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的体育文化氛围,让学生喜欢体育运动、热爱体育运动。”

活动第三项由第二党小组以“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主题谈谈对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支部成员房晓宇分享了河南农业大学王泽霖教授的事迹及科研精神,并感悟道“我们的科研要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来做科研,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发高分的文章。我们要将我们的科研工作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相结合,与人民的福祉相结合,让我们的科研最大程度的发挥价值,要持有科学报国的理想,不仅要保有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之初心,更要有勇于探索,乐于创新,勤于钻研,甘于苦干,实干之热忱。”

活动第四项,由第三党小组就“书香华农·全民读书月”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第三党小组分别推荐了《国家相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文化苦旅》、《红岩》等书籍。其中,吴洪芳分享了《红岩》中江姐、许云峰、华子良、宋振中等革命先烈的故事,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但他们不畏强敌、从容不迫,在监狱中进行不屈的斗争。红色象征革命,岩石代表坚毅无比,红岩精神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梦想和信念奋斗不息。

活动第五项为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首先由发展对象田蕾、温利分别介绍自身情况,并由入党介绍人、支委会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最后,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田蕾、温利入党动力端正、理想信念坚定,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经投票后接收田蕾、温利成为预备党员。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吕晓慧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宣读入党誓词,并结束了此次活动。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