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科研生活样样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22-04-27点击量: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科研生活样样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姜慧雯、曹媛)2022年4月25日晚7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科新楼122召开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党员大会 ,党日活动由王杰同志主持,王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参与了《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东残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书香华农·全民读书月》这三部分活动。

  王杰同志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北京冬奥精神包括以下几部分:胸怀大局,诠释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使命担当;自信开放,彰显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中国气度;迎难而上,奋发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追求卓越,展现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的精神品格;共创未来,唱响协同联动、紧密携手的时代强音。通过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研究生学生团体,我们更要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习总书记410日来到位于三亚市西部的崖州湾科技城。当天他考察的两个点位,分属科技城的两个空间板块:南繁科技与深海科技。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只有扎根祖国大地,将事业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与人民的福祉相结合,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其科研能力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价值,其为之奋斗的事业才能获得最大意义上的成功。此外,我们学习了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他勇做立地事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通过科技示范扶贫、教育培训扶智等方式,带领澜沧直过民族拉祜族农民走上生态脱贫致富之路、绿色发展之路。他甘做人梯师者,设立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培桃育李。更加勉励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实现科学报国的理想,不仅要葆有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之初心,更要有勇于探索、乐于创新、勤于钻研、甘于实干苦干之热忱。

书香华农·全民读书月-奋进新时代 阅读向未来。四月是我国全民读书月2022423日将迎来第27个世界读书日。48日,以奋进新时代 阅读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幕。全民阅读连续第九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承接党中央的号召,提升广大青年的阅读能力,培养大家的自主读书意识。第六党小组向全体党员同志推荐了《钱学森传》、《科学与忠诚》、《人类简史》、《三体》等书籍,建议大家阅读时应该学思结合,可以通过撰写读书笔记、书评、读后感的过程对阅读内容进行思考,这相当于和智者对话,通过潜精研思的写作把书由厚变薄,再经人生阅历把书由薄变厚。要将科研与阅读结合起来,我们的科学研究是自由探索,好书共读是自由阅读,科学探究宇宙奥秘,艺术探究情感世界,我们要通过联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人类智慧与文明,发现书中的意蕴,体验美的创造,理解艺术与科学的精妙融合与人的成长发展的密切关系,促进精神成长。此外,读书可以了解到他人的思想、情感和价值观,促成人与人之间人格平等的对话和交流。

在由支部副书记李群主持召开的预备党员接收及转正党员大会上,毛伟泽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情况,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毛伟泽同志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崔欢欢、闫佳兴、曹雪珂、杜芸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向党组织说明了有关问题,表明了态度和决心。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4位同志都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向党旗宣誓,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大家一同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