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深化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作者:莫翠园发布:2021-12-23点击量:

深化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莫翠园)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12月21日晚在工科楼225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化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支部党员张星星为我们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紧接着,张星星同志就分享内容开展知识小考查,全体党员自由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

  活动第二项围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进行学习。支部成员熊喆带领我们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10句重要论述”。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充分发扬民主,领导人民制定出体现人民意志的宪法,领导人民实施宪法。只要我们切实尊重和有效实施宪法,人民当家作主就有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就能顺利发展。

  支部成员陈梦婷补充道,宪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宪法尊严,同一切违宪行为进行斗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需要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宪法,使人们熟悉宪法,运用宪法,以宪法维护自己的利益。

  活动第三项为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大会。首先由齐亭亭、和梦瑶两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自身情况汇报并表明其入党动机,再由入党介绍人、支部委员会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紧接着由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经支部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齐亭亭、和梦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自己的立场,时刻不忘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在实际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