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弘扬宪法精神,深化理论研究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沈路虹发布:2021-12-16点击量:

弘扬宪法精神,深化理论研究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供图:沈路虹 李温蓉;供稿:沈路虹)

20211215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化理论研究”的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主持,支部党员22人到场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博士党员刘昊天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应牢记“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共产主义。“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伟大飞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随后,刘昊天就12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展开分享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五次修订。刘昊天从宪法发展历程引入,谈到了宪法的作用及意义,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指示要求,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国家根本法的力量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丁一峰主持预备党员转正会议,预备党员秦佳斌、徐阳、刘延照依次报告预备期的思想实践表现,与会党员发表意见,正式党员无记名表决,同意其如期转正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就相关学习资料展开讨论,我国宪法凝聚着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贯彻宪法,必须毫不动摇做到“两个坚持”,确保党始终在国家政权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展现更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