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于鑫发布:2021-12-14点击量:


129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三教C305教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专题学习报告。食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刘双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大国梦”、“百年奥运梦”、“百年飞船梦”、“百年世博梦”、“百年小康梦”五个中国发展故事讲起,肯定了党成立百年来带领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也表达了对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坚定信心。

随后,刘双从多角度分析了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要求,以实例为证阐述“全党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必须坚持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党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等要求 。她强调,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要坚持“两个明确”,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建设、保持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增强斗争本领,坚持自我革命、保持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刘双对未来走新的赶考之路作出展望。她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