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思探讨,共赴新“食”代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

作者:朱黄蓉发布:2021-11-30点击量:

学思探讨,共赴新“食”代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

内容摘要:1129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工科楼225召开会议,会议邀请了食科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代表刘石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朱黄蓉 供图:刘若凡)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1129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了教工党支部代表刘石林,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第七党支部成员韩震颖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副院长刘石林带领支部成员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刘石林从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总结、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七个方面作出了回答。

随后,刘石林给支部成员们讲述了“科研与学术情怀”。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但中国工业的发展,却受到别国“卡脖子”的威胁。这也说明,科技的创新离不开科研。那么,谁来搞科研?正是我们研究生、我们博士生。他强调,要找准定位,不断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加强技术学习,更要加强学术创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思探讨环节,支部成员梁一豪同志问到如何分析中国与日本食品行业的差距时,刘石林分析了日本在种植、养殖、加工等环节形成的闭环。食品存在的问题,企业自身就可以解决,那么我们食品工作者的意义在哪里?——我们要树立危机意识,寻找食品与各学科的交叉点,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李温蓉同志以领悟历史决议,筑牢信仰之基为题从青年的角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风云激荡壮阔征程,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李温蓉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青年党员的感悟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她感叹到,同我们写论文一样,十九届六中全会也有很多关键词,如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优异答卷等等。最后,她号召青年党员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担使命;强化学思引领,共创优良新学风;赓续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办实事。

会议第三部分,师生共读一段话。此次参会的全体成员在李温蓉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铁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通过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们所有同志更要坚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