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莫翠园发布:2021-10-23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学习

内容提要:10月22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工科楼122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支部成员通过学习相关资料、观看相关影片进行交流学习,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供图供稿 莫翠园)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为了铭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传承革命英雄顽强不屈的精神;为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22日晚在工科楼122室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本次活动。


 在观看完影片《辛亥革命》后,支部书记吕晓慧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她说道“通过影片,看着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为了中华民族而黯然湮灭,看到他们为了所坚信的革命事业而奋斗,无畏流血与牺牲。辛亥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先辈革命人的鲜血被牢牢刻印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我辈仍需当自强,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力!”


 支部党员熊喆为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赵一曼的事迹。赵一曼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冲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缚,走上人民解放的道路,她是中国抗日革命的巾帼英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更是少见的女性将领。在生命的最后,面对日军的酷刑,赵一曼始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她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甘抛头颅洒热血,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浓浓的爱国情怀。我们应永远记住她坚贞不屈的精神,要追寻英雄的足迹,传承英雄的精神。


 支部党员毋鑫通过影片为大家介绍了边防烈士陈祥榕的英勇事迹。“清澈的爱,只为中国。”18岁的陈祥榕写下这样的战斗口号。当来势汹汹的印军用狼牙棒、钢管、石块向着我国军人发起攻击,作为盾牌手的陈祥榕不顾一切地冲在了最前面,在他的心中始终回荡着“使命所系、义不容辞”,他的身影,一直坚守在祖国的领土上,毫不退缩、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将自己的青春永远定格在了祖国的边疆中。英雄虽已离去,但英雄的精神永远留存,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继承英雄的意志,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肩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李瑞宁结合抗美援朝战争及影片《长津湖》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说“长津湖战役时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经此一战我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为接下来的停战奠定胜利的基础,这胜利的奠定是志愿军不懈的奋战,无数的牺牲,也是保家卫国的责任与追求和平的信仰。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新一代经历欣欣向荣的改革放开,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家国情怀永不过时。”


 活动最后,副书记杨金艳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回顾一百年前,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命运,先人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奋不顾身、顽强奋斗,而今我们生处和平年代,是靠一辈辈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英勇斗争换来的,血腥的历史虽已远去,但其中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