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技学院—“请回答2021–师兄师姐互动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刘若凡发布:2021-09-24点击量: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刘若凡 供图 盛丽)9月22日晚七点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新工科楼225举办了研究生新生活动“请回答2021–师兄师姐互动交流会”。活动邀请了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许宝丹老师,以及优秀的杨超师兄、占福朝师兄和汪诗琪师姐作为活动嘉宾。同时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新一届党建办成员、研会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新生。

博士生杨超师兄就自己的副主席学生工作以及研究生生活与现场的各位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杨超师兄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要潜心科研,在科研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寻找乐趣,找到学习和娱乐的平衡点毫无保留的分享了精读和泛读高效阅读文献方法。祝福大家能在迷茫中前进,在迷茫中坚定,做一个自带掌声的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这是新生在谈及确定读博意向时他给出的最坚定的答案。

随后占福朝师兄分享了他的博士后生活经历和留学经验,目前为止他已发表6篇SCI、曾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留学建议各位萌新在刚到实验室时,一定要多向师兄师姐多学习,他们就是身边最好的榜样;身体力行的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文献和实验相结合;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实验的每一个小步骤才能使得实验的研究过程更加顺利。新生问道如何能够高质量发出文章时每一次的试错都是成功的前提,不要害怕挫折,只有不断地尝试下一次才不会出错。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实验中的困难,要让自己充满正能量!他热情的回答给了所有新生极大地鼓舞。

曾任研究生会主席汪诗琪师姐学生工作及考公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汪诗琪师姐从学生工作、有效沟通和考公经验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活在当今的这个时代下,我们必须要把握政治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她认为学生工作必须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和导师沟通一定要真诚有效,最好是面对面沟通交流,以便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考公的经验汪诗琪师姐详细的耐心讲述了编制考试的区别、待遇福利、公务员录用程序等一系列相关的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职业规划必不可少,但与科研不冲突,我们要有所偏重,先注重当下规划,后做长期计划,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师兄师姐们热情又真挚的回答了研究生新生们的一系列问题,对正处于迷茫中的研究生新生们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整场活动的氛围严肃而又充满激情,大家的热情性十分高昂,使得新生们收获颇丰。活动后2021级新生梁一豪不由感叹:有这样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指引方向,解疑答惑,真的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学术生涯更加清晰明朗,更加坚定自己能够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要追寻师兄师姐们的步伐,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食科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新的科研生活环境,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尽快转变角色实现过渡,对科研学习方式、生活经验、答疑解惑等进行分享交流,开拓新生思维,引导学生挖掘高骁、创新的科研思路。迎接新一学期的科研浪潮!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