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开展师生趣味游戏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盛丽发布:2021-04-30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进师生交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2021422日举行师生趣味游戏党史知识竞赛,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员应知应会一百题等与健步走和趣味竞赛的方式结合,形成更自由、开放、自在的党史学习交流氛围,以运动和趣味竞赛作为深入学习的契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盛丽 供图 李温蓉)422日下午,在食科院楼举行趣味游戏党史知识竞赛,来自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食品安全系教工党支部、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食品化学系教工党支部、食品科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分别与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结对组成四人队伍,以团队形式参与游戏与知识问答,游戏内容包括四人五足、夹球接力跑、指压板造型、袋鼠跳接力,每个游戏环节中都穿插有党史知识问答。

比赛开始前宋蓉老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蹲下系紧鞋带,还一边说道“我可不能给学生拖后腿呀”,计时一开始,大家一齐喊着“一、二、一、二…”,手挽着手,相互配合着彼此的节奏,目光紧紧盯着脚下的每一步,一起迈步向前,一旁观赛的同学们给比赛队伍喊着加油,现场十分热闹。

第二环节的指压板造型需要四人队伍脱鞋在趾压板上只用三只脚站立坚持十秒钟,趾压板上有着不同大小的趾压突出物,可以起到穴位按摩的作用,不过也相应会刺激到脚底而很难在上面坚持站立,侯焘老师体验后感叹道“这可真够新奇的,这种形式还是头一次见”。

每个游戏环节之间都设置有党史问答,当问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什么?”一位同学为拍拍脑袋说着“哎呀好熟悉啊怎么突然记不起来了”,这时王凌老师脱口说出答案“是五四运动!”,大家纷纷感慨“我们的基础知识还是不扎实啊”。

结束之后罗璐同志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说道“这种活动以后可以多办一些,多有意思啊,既能玩又能学,通过这次活动发现有很多简单的基础知识没回答上来,说是太心急了其实也是基本知识不扎实”,陈义杰老师活动后对同学们要求道“你们年轻人要多学习,时代重任都在你们肩上,虽然作为研究生科研任务很重但是不管怎样党的基础知识是不能丢的,要时刻回顾,牢记心上”。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