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史力行守初心,五四青年勇担当

作者:肖丹 翟紫旭 王梦娜 翟紫旭 李思路 孙越 徐凯雯发布:2021-05-02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1日下午,“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在武汉市金鹤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计13名党员和19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由“大手拉小手”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两部分内容组成。

  在“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社区小朋友进行折纸、绘画、拼图等动手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们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汉字、认知颜色、听哥哥姐姐们讲童话故事;低年级小朋友和哥哥姐姐们聊天,讲述自己的童年烦恼,向哥哥姐姐了解大学生活是怎样的。


  与此同时,青年党员们分组走进社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阿姨,您遇到过糯米发霉的情况吗”,一位志愿者问正在路边包粽子售卖的阿姨,“遇到过啊,把发霉的丢掉就可以啦。”这位阿姨也走进了普通人经常会走进的误区,志愿者耐心地向阿姨讲解糯米发霉的过程和现象,并用通俗的语言向她解释了为什么发霉的糯米不能只丢掉发霉的部分而要整个都丢掉,以及如果误食了看起来没有发霉实质上已经霉变了的食品的危害。听完志愿者的解释,阿姨若有所思的说道:食品安全没有小事,以前是我大意了,你们这个活动蛮有意义!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通过和叔叔阿姨们聊天的方式向他们普及“发霉了的花生致癌机理”、“冰冻可乐爆炸原因”、“如何给孩子选择健康的零食”、“养成看营养标签的习惯”等营养小知识。为了使居民们更容易理解,志愿者们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和理论知识转化为一个个贴近我们生活的鲜活小事例,不仅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素养,也让志愿者们对于课堂所学有了更加生动地理解。


  据悉,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党员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带领党支部同志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组织,于实践中切身体会我党始终密切联系依靠人民群众,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宗旨。同时,引领青年大学生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文字|肖丹 翟紫旭

  摄影|王梦娜 翟紫旭 李思路 孙越 徐凯雯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