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

作者:陈孝雄 曹继伟发布:2021-04-30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建设水平,提高党员凝聚力,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及党建办与浙江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参观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陈孝雄 曹继伟 供图 刘晓璐)428日上午,各位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农讲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第一站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农讲所共同学习了解到毛主席在当年对农业生产的重视,领导机构是常务委员会,邓演达、毛泽东、陈克文担任常务委员。毛泽东实际主持工作,参与制定教育方针和教学计划,亲自选聘教员,讲授《农民问题》、《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许多共产党人、国民党左派和知名人士,如瞿秋白、李达等在讲习所任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明示自己入党时的初衷,不能忘了自己永远是党的一份子;重温入党誓词,唤醒的是一种信仰的神圣和庄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曹继伟说到:“将誓言牢牢刻在心间!能使我们更加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坚信党的领导!”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毛泽东旧居门前。走进毛泽东故居,堂屋左边,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工作室兼卧室。房间内的书桌上,放着笔、砚、文稿和一盏煤油灯。墙上挂着杨开慧和毛岸英、毛岸青的照片。讲解员说到:“这张照片虽不是在都府堤拍的,但毛泽东和杨开慧母子在这里却度过了最后的团聚时光。也正是在杨开慧的全力配合下,仅用4天,毛泽东就完成2万余字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观看了展馆内的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现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先烈们血浴战火,气壮山河的壮烈场面,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参观后党员们的心得中都提到,此次参观对他们触动很大,大家切身体会到在革命年代党员的崇高品德,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学党史,对当代青年党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将书写新的历史,谱写新的传奇。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