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想 曹媛发布:2021-04-26点击量:

内容提要:420日晚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食科院楼504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曹媛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的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及学习体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李想 曹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021年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主持了这次会议,并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为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响应并积极落实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曹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如何好党史“必修课”,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展开学习。深入地讲解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王杰同志和刘延照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深刻的体会到了在学党史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从学习百年党史到规划美好未来,再到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都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永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80秒回顾8年脱贫攻坚战”视频,党员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红色电影我来讲”学党史活动。曹媛同志给大家先介绍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这三部经典红色电影的大致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觉醒年代》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十个片段视频,详细地讲解了这部影视中出现的经典历史事件、牺牲的烈士和当时先进知识分子的意识觉醒,动荡的社会局势。田雨欣同志介绍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她提起1921年,1949年,1978年,2008年,这些时间节点提醒着我们这百年来党带领人们建立的丰功伟业,如今,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在疫情期间,共产党人临危不乱,与人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这是共产党的力量,是中国力量。而我新一代的青年要继往开来,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国家青年

活动最后,支部进行了党的相关知识考察。党支部书记王吉做活动总结,鼓励大家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微博等平台进行党史学习,坚定信念,砥砺初心,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做到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