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2016-09-02点击量:

各党支部: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湖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目的在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规范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学院定于每个月第二个周四下午7-8节课时间为“支部主题党日”,请各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内容

教职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以大学生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开展。

1.开展集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2.现场缴纳党费。认真组织学习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通报党费缴纳使用情况,缴纳党费。

3.结合实际讲党课。党课可由支部书记讲授,也可由身边先进模范和普通党员讲授。要紧密结合党支部实际,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有效性和吸引力。

4.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5.开展讨论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重点讨论以下几个议题:结合共产党员标准讨论如何做合格党员;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讨论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学先进典型,讨论如何保持优良传统;结合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如何敢于担当作为。

三、工作要求

1.确定主题明方向。学校层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做“四讲四有”党员,创教育事业先进。学校2016年组织生活主题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党员党性分析等。各支部可以结合党建工作实际,确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

2.紧抓节点求实效。各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实际,严格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扎实开展每一次活动,每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3天要向学院党委报送活动地点和主题,并邀请学校联系中层干部和学院领导参加,学院党委将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例查。

3.加强宣传造氛围。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规范,留档备查。鼓励各支部向学校南湖新闻网和学院网站投递有关“支部主题党日”的稿件,共同营造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氛围。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委员

                     201671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