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技学院于十月下旬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相关会议

作者:发布:2016-11-03点击量:

2016年10月下旬,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以“学习理论知识,强化党性意识”为中心思想的主题党日会议。会议开始时,支部各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一片嘹亮的国歌声之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诵读入党誓词,强化我们作为党员的信仰和责任意识。

会议的核心内容主要分为理论研讨和党员生活交流两方面,理论研讨方面,学院各支部主要组织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其中,食科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特邀支部书记张静妍老师与会张老师着重强调到:“问责条例重点在于责任意识,在党忧党,为党尽责,这是需要我们党员同志贯彻终身的,对于责任意识的培养,学院之前也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相关的主题研讨会和讲座培训,为的就是让党员同志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怎样把《问责条例》的理论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如何更好地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如何更好的自律?这都是需要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思索的。”

  在党员的生活交流模块,支部内部成员就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交流了感想。很多党员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直播,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其中,食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赵卿宇谈到,观看了大会的直播,重温长征路,在感受到老一辈同志们在长征途中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非常不易的同时,我也深刻意识到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的涵义,自己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已经保研到了中国农业大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四就能够闲散地度过,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我们必须要时刻不忘艰苦奋斗,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之后,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就支部成员的近期思想状况进行了指导和总结。食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胡小娱老师谈到,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把理论知识运用到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中,对于一些学生干部,我们需要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中做好统筹,使各项内容分工明确,从而达到更高的效率,并且一定要避免形式主义。对于下班党员,我们更需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下班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作用,从而提高他们的党性修养,为做好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胡老师以精炼的语言解答了支部成员近期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且为他们以后的生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整个会议圆满完成。

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会议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很多党员表示以后可以以支部为单位多组织集体理论学习的活动,在学习中增强了自己的知识,并且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受益匪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