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举办党的基本知识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2016-04-18点击量:

核心提示:415日晚,食品科技学院在S2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新高潮。

(通讯员 李芯郁415日晚,食品科技学院S2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学院共计117硕、博士研究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

此次竞赛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竞赛试题内容包括党史、《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选择题部分主要考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具体内容,论述题则更侧重于考察党员的思考深度,例如对于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意义的理解,以及结合实际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

“让党员认识到理论学习的不足是我们的主要目的”,作为组织人员的研究生党建办主任程玉鑫如是说:“过去,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少,实践活动多,‘两学一做’教育要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而考试能够让全体研究生党员都参与进来。”

2015级食品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谢琳表示:“通过考试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能够暴露出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就像习大大说的‘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我们后续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也会更有针对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据悉,三月底以来,食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2015级食品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以参加学校国旗班升旗仪式、集体观看红色主题电影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015级食品科学综合博士班党支部持续开展“千里之外食科博士关爱留守儿童书信计划”活动,食品科学2班硕士生党支部为贵州为民小学构建图书角,将“两学一做”实践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此外,多个支部赴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并举办“两学一做”主题的知识竞赛、辩论赛等。

下一阶段,学院会根据计划安排,将分散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做“学术报告”、写学习心得等途径,进一步将“两学一做”教育渗透到每名党员身上,帮助他们更加深入理解党章党规,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