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2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发布:2012-05-14点击量:
  5137:30,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2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结题报告会在食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我院李斌副院长、张柱红副院长、刘晓宇教授、张久亮老师、李二虎老师等参加了报告会,并担任评委。

  《轻度氧化造成魔芋葡甘聚糖反常流变行为的分子机制与利用》、《细曲菌中几丁质合成酶的功能分析》、《单增李斯特菌生物膜模型的建立及清除方法的研究》、《分子印迹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法检测泡菜中的氨基酸甲酸乙酯》等6个实验的团队依次进行了结题汇报。项目组成员重点从科研精神、创新性元素、团队合作能力的飞跃、克服研究难题几个方面作了汇报。在结题汇报、项目答辩环节中,六个团队的负责人以演讲、放映的方式对实验做了精彩展现,回答并听取了评委们的提问以及建议。

  《单增李斯特菌生物膜模型的建立及清除方法的研究》项目汇报人李扬说:“做这种微生物实验的时间很长,对微生物的观察、培养往往要重复若干次。我们先后尝试了细菌计数的四种方法,最终才确定这种细菌最准确的计数法。旁观者可能会觉得我们得出是一些很浅显的结论,但是只有悉心研究、认真投入进去了才会真正感受到其中的快乐。”而在《分子印迹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检测泡菜中的氨基甲酸乙酯》的汇报中,项目成员韩娅红在谈及合作分工问题时提到,因为三个人中有一个动科动医学院的,不能及时面对面交流、沟通,所以有时候会在群讨论中议论到很晚才休息。

   李斌副院长对结题集中汇报会进行了总结,表示在听取了这次汇报后十分欣慰:“今年将会更加重视学院的创新性实验,我相信创新性实验项目的研究经历,会对你们将来的工作和深造带来极大的帮助。”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