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论坛食品科技学院分论坛顺利开坛

作者:发布:2011-11-13点击量:
突出食品科技创新 交流分享学术盛宴

  2011年11月12日人文楼M107教室,以“两型社会建设与食品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华中农业大学201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论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在这里顺利开坛。担任本次论坛的专家评委由博士生导师熊善柏、杨宏、马爱民、李春美等教授组成。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镇志勇、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姗、研究生辅导员胡光远等老师和校内外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出席本次盛会。此次论坛的中、英文主持分别由研究生张凌泓、叶婷同学担任。
  大会伊始,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熊善柏教授首先致贺词。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年会对于本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来自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业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的武汉地区食品科技领域研究生联谊会的到会研究生代表表示欢迎。随后,华中农业大学2010级博士生李晶同学和来自校内外的13名博士生、硕士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内容涵盖天然产物化学、水产品加工、食品微生物、食品工艺、纳米铋材料等多个科研领域。报告人提交的论文大部分被SCI、EI等收录。在认真听取报告人汇报后,评委老师们并没有降低标准,纷纷提出一些有深度甚至“犀利”的问题,使台上台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术的严谨精神。领悟到要打开真理之门,质疑、交锋甚至批判都是不可欠缺的钥匙。本次论坛上宣读的论文无论是科技成果的创新水平、英文写作水平还是表达技能水平都有一定提升。
  据悉,在本年度研究生分论坛开坛前的准备阶段,食科院认真组织开展征文和遴选参赛研究生活动,详细制定了分论坛活动方案和活动指南,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内容,积极营造学术氛围。从9月开始,活动跨度3个月,分别邀请到美国农业部、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本学科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8场专题报告。活动全过程得到学校有关领导、学校党委研工部(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院党委行政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本次活动中,武汉地区食品科技领域研究生联谊会还邀请了湖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进一步拓宽了本学科研究生的校际交流渠道,扩大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结束时,该学院研究生会还给每名报告人赠送了英文版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论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2011)论文集》和精美的纪念品,并和出席会议的老师们合影留念,达到交流分享学术盛宴的预期效果。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