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杜邦公司食品科学家胡敏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2012-10-11点击量:

链接:http://news.hzau.edu.cn/showarticle.php?aid=45247

应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光远老师的邀请,美国杜邦公司高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工作岗位科学家、博士生导师胡敏教授到我校做客201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109日在第一教学楼302教室,胡敏教授为我校博士生、硕士生分别作了二场《Lipid Oxidation And Antioxidants》的专题学术报告。食品科技学院谢笔钧教授、副院长熊善柏教授,先后主持了上、下午的报告会。

报告伊始,胡敏教授围绕《脂质氧化和抗氧化剂》的主题,详细论述了脂质氧化定义、机理、食品常用油脂以及结构、抗氧化剂及其作用机理、氧化测试方法、货架期的综合评价与实例等九个方面的报告。报告中,“食品中脂肪的氧化是常见现象”,胡教授用几张流程图重点讲解了脂质氧化的机理,氧化过程的初级、次级产物和氧化的一般规则。“在食品体系中,亲脂性抗氧化剂比亲水性的更广泛使用,这是为什么?”胡教授用类似启发性的提问,引出抗氧化剂的作用机理。在讨论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着提问。他就研究生提出的深海鱼油、蛋黄中胆固醇含量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副院长马美湖教授与胡敏教授就美国抗氧化剂的科研现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胡敏教授生动形象的演讲、儒雅、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使研究生们折服,大家认真听讲,兴致很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致使报告会的时间多次延长,整个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活跃。

报告会结束后,胡敏教授欣然接受了研究生代表献上的鲜花,并愉快地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据悉,胡敏教授是2012927日到我校访问交流的。期间,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院长潘思轶、副院长熊善柏、马美湖等学院领导、教授谢笔钧、赵思明等老师和研究生与胡敏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胡敏教授深有感慨,他认为,离开学校这11年来我们华中农业大学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所发生的巨大进步和积极变化令人鼓舞和惊叹,他为母校的新发展倍感自豪,也为武汉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褒奖有加。

  链接:胡敏教授,男,湖北松滋人,2001年前,先后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分别在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担任过讲师、副教授、教授,2001年出国到丹麦、美国等大学和企业任职。现任美国杜邦公司高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工作岗位科学家。近些年工作成绩斐然,完成研发项目超过50个,开发新产品10多个,发表论文40余篇,拥有4项专利并有著述1部。他是AOCS专业成员,同时担任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等多个国外科学期刊的评委和审稿人,美国IFT编委。

文字作者:曹立伟 张亮子等 [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