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德国福林斯公司行政董事Frank Emde博士到我院作报告

作者:发布:2012-11-05点击量:
  11月2日晚7:30,应食品科技学院陈福生教授的邀请,德国福林斯公司行政董事Frank Emde博士,福林斯中国子公司总经理Matthias Iden博士,销售和项目经理Zhang Wenqin来我校交流访问。Frank Emde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欧洲的现代食醋发酵技术—高效深层的福林斯Acetator工艺”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陈福生教授主持,食品科技学院食品微生物学的老师和研究生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Frank Emde博士首先介绍了工业化的食醋发酵工艺,通过对白醋及用红葡萄酒生产醋的块状流程图的描述,广大师生对欧洲的现代食醋发酵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Frank Emde博士重点介绍了深层发酵技术的综合特点,这正是传统酿醋工艺的一个飞跃。在食醋工业化生产中福林斯酿醋罐,是具有较先进的技术和较高效率的发酵设备。它能处理所有可酿醋的原料,并能自动控制发酵过程。最后,他通过欧洲在醋研究方面的例子阐明了现代食醋发酵技术应用研究的实际活动和展望。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提问,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针对自己聆听报告中的疑惑连续发问,Frank Emde博士逐一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一位研一女生就“苹果醋是否有助于减肥”提问,Frank Emde博士幽默风趣的回答使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陈福生教授也就目前自己的相关课题与Frank Emde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整场报告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广大师生却受益匪浅。最后,陈福生教授作总结性发言,部分师生与三位贵宾合影留念,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