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来我校作大豆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2013-05-29点击量:

528日上午10点,应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连洲教授到我校食科楼504会议室为师生作“大豆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思轶教授主持。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教授杨宏、李春美等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江教授主要从产业概况、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三方面阐述了有关大豆研究的新技术。他首先指出大豆因其具有诸多价值在国家食品安全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大豆产业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据世界油料作物结构及大豆供给与需求情况的调查统计信息显示,大豆作为食品原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接着,简单介绍大豆加工综合开发链条和大豆深加工类别等发展概况后,江教授又从大豆加工能力快速增长、大豆加工企业规模扩大,加工业组织结构呈现多样化、以主产区和沿海港口为主的大豆加工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和以大中城市和传统加工为主的大豆食品加工企业群已初具规模等四方面说明了我国大豆加工业的现状,并结合实际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当讲到大豆研究的新进展时,他分为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三部分内容以图片和实例形式向大家一一展示,师生们在强大的视觉冲击下感受着科学新技术的力量。报告最后,江教授以大豆加工产品发展新趋势为中心,提出了很多有前景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文字作者:曹立伟【食品科技学院】

图片作者:郑浩【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