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品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第十届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交流会

作者:发布:2013-06-05点击量:
  第十届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交流会(ICFST)于5月29日至31日在江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江南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于1991年共同发起,现已发展成为食品科学领域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大规模学术交流会。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潘思轶教授率领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刘晓宇教授作了题为“辛硫磷在鲫鱼体内残留代谢规律及毒性效应研究(Study on the Residual Metabolic Rule and Toxic Effect of Phoxim in Crucian Carp)”的全英文报告,对有机磷农药辛硫磷在淡水鲫鱼体内的代谢产物鉴定、代谢途径和机理及毒理方面研究进行了汇报,并与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就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该研究方向受到同行研究者的高度重视和一致认可,会议气氛非常热烈;会后,来自国内其它高校的相关研究者也表达了对该方向的一些看法,积极与刘晓宇教授进行探讨,对该研究方向的创新性、延续性及科学价值给予高度肯定。此外,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严姗在“研究生分会场”做了题为“还原氧化石墨烯/四氧化三铁纳米颗粒的合成及应用(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of r-GO/Fe3O4 nanoparticles)”的英文报告,展示了我校研究生风采。
  据悉,本届会议以“Better Foods, Better Life”为主题,以食品科学领域前沿为主要讨论内容,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参与。会议设有食品蛋白与多肽、食品安全与分析、食品组学、谷物科学与技术、水产品加工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等12个议题,旨在通过探讨食品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应用前景,为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作者:陈素燕 秦静【食品科技学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