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庭大学JIAN Le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黄宁馨发布:2018-10-29点击量:

核心提示:1026日上午,应我院胡筱波教授的邀请,科庭大学(Curtin UniversityJIAN Le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进行了主题为“Phytochemicals and cancers”的报告,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黄宁馨 供图 黄宁馨)1026日上午,应我院胡筱波教授的邀请,科庭大学(Curtin UniversityJIAN Le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进行了主题为“Phytochemicals and cancers”的报告,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告中,JIAN教授首先结合图片生动的向大家介绍关于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并分享了一些关于澳大利亚留学方面的经验。随后,JIAN教授列举了一些目前已被研究证实的植物化学物质和癌症之间的关系,如膳食纤维可以有效预防结直肠癌,并且详细讲述了大豆异黄酮和前列腺癌之间的联系,通过比较不同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前列腺癌在各国存在明显的显著差异,提出环境因素对前列腺癌的发生可能起着重要作用,而亚洲癌症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大豆产品及新鲜蔬菜的高消费量,紧接着JIAN教授讲述了一些大豆,异黄酮和前列腺癌之间关系的流行病学和实验室研究,并指出了目前研究中的局限性,最后JIAN教授表示对于解决更多问题研究不同的大豆制品是必要的。

整个报告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和JIAN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胡筱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参加报告的留学生们,并且表示若有澳洲留学相关问题也可向JIAN教授进一步咨询。


背景资料

Dr.JIAN Le,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公共卫生领域知名科学家,目前担任西澳洲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Government of Western Australia)高级研究员和分析师,科庭大学(Curtin University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等十几家国际专业杂志任编委和审稿人。JIAN Le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致力于多学科联合,研究环境病因与健康的关系,接触与健康风险评估等,目前在国际多个知名期刊共发表超过164篇论文,受邀在相关国际会议报告多次。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