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2018年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拉开帷幕

作者:许金娟发布:2018-10-31点击量:

核心提示:1030日上午,2018年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暨特邀专家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马美湖教授主持,众多研究生积极参加。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老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围绕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技术要求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许金娟 供图 周嘉欣)1030日上午,2018年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暨特邀专家报告会在食科楼504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马美湖教授主持,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老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围绕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技术要求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在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涂部长作了开幕致辞,并分别就“学业与就业”“交流与质疑”“抬头与低头”三个方面的问题,给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围绕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现状、趋势与技术要求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开始,金征宇教授首先阐述了食品与食品工业的定义,强调了食品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并指出现阶段我国食品工业仍然是以初级加工为主。随后,金征宇教授又分析了食品工业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我国食品工业持续平稳发展,已成为制造业第一大产业,产业布局更趋均衡,食品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针对食品工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金征宇教授认为,食品工业发展主要面临着环境和食品安全等问题,同时,新技术革命的兴起和食品消费的转变等因素都将带动食品工业的发展。最后,金征宇教授阐述了新技术与明天的食品产业,提出来个性化营养时代的到来、新型食物的营养强化、合二为一的抗体食品、革命性的人造食品等食品产业发展新方向。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方便食品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向金征宇教授提问请教,金征宇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

【背景资料】

金征宇,1960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市,历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院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现任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以第一或者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165篇,他引3000多次,入围2014年、2015年、20162017年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0(其中2本英文专著在国外出版);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8件(美国专利1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2007排名12009排名22011排名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14排名1)。201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