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绽放新“食”代,青春正当行 ——“大手牵小手”学雷锋主题志愿公益活动

作者:钟瀚琪 丁德征发布:2021-03-08点击量:

  3月7日,我校食科院“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在洪山区金鹤园社区开展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进行了社区卫生清洁,并面向老人和小孩进行了食品知识和“雷锋精神”的宣传。

  负责社区卫生清洁的志愿者们,提前联系好社区取、放清洁工具的地点,到场后据不同路段分为三组,主要针对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废弃物等进行清理。他们通过实践来宣扬“绿色、低碳”的理念,引导青少年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

  另一边,志愿者们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志愿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并以准备好的酸奶和乳酸菌饮品作为奖励,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前来参与。问及“酸奶是不是越稠越好?”时,一个小朋友抢着回答:“不是!”,并说出了食品添加剂的概念。志愿者们夸赞小朋友的同时,讲解了其中具体的原因,并为居民们科普了酸奶的各种知识。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以绘画、卡片等形式收集小朋友们身边的“雷锋”故事,了解他们心目中的“雷锋形象”,以此培养青少年乐于助人的品质,弘扬“学雷锋”的精神。 一位老奶奶在旁对志愿者们表示肯定:“这样好啊!”,还嘱咐志愿者们雷锋精神不能丢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张秋婷介绍,团队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物资、场地联系、内部志愿者培训等内容。此外,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金鹤园社区,获得了社区的支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会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下去。

 

 文字|钟瀚琪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