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趣味英语 伴儿童成长

作者:彭莎 唐露露发布:2021-03-03点击量:

随着国际全球化发展,英语作为主要的国际通用语言,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显得越来越重要。2月25日晚,由我校“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主办,洪山区金鹤园社区协办的“趣味英语”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志愿者王梦娜主讲,旨在通过介绍英语历史背景以及讲解趣味知识点来培养小朋友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活动开始,主讲人介绍了英语的历史起源和发展。在这个环节中,主讲人主要介绍了现今英语的两大地域性变体——英式英语(英国英语)与美式英语(美国英语)的差异。通过薯片、薯条、饼干、楼层等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中的英美用语差异,让小朋友了解到同一种语言在不同地方演变后出现差异的有趣现象。

接下来,主讲人讲解了有趣的英语单词组成知识。比如单词“breakfast[早餐]”,它是由“break(停止)”和“fast(绝食;斋戒)”组成而成的,睡了一夜之后肚子的“空城计”的有趣解释激起了小朋友的兴趣。此外,还介绍了 “hot potato[棘手的问题]” 等英语俗语产生的背景。这些在平常学习中不常接触到的有趣小知识,更增加了大家的兴致。

 随着大家兴致高涨,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趣味学习英语的方法。众所周知,学习是要讲究方法的。倘若你用适合你的方法,学习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使用不适于你的方法,那就需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在合适学习方法这一层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主讲人介绍了多种方法,如趣味顺口溜、英语形象记忆法等。主讲人展示了《疯狂动物城》的片段,其中并对重要的单词进行标注,让孩子们可以在看动画过程中学英语。


  最后,到了英语互动环节。猜谜小游戏让在小朋友头脑思考的同时,学到了一些必备的英语知识。英语的小笑话使小朋友在快乐中理解英文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将本次活动中的重要知识点结合其中,让参与活动的人员回顾并且巩固知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彭莎表示学习英语本就应该充满乐趣,而不能把英语仅当作获取分数的工具或炫耀的资本。“通过本次活动,我想小朋友们能进一步感受到英语的魅力,有更大的兴趣去学习英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可以帮助我们变得更加爱说、爱写、爱应用英语。”她说。同时,此次活动还体现了我院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也传达了温暖和爱心。

    文字|彭莎

    摄影|唐露露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